柔一

【千源】绅士

好久没见了 什么角色呢

细心装扮着 白色衬衫的袖扣是你送的

 

分手之后的易烊千玺开了间咖啡馆。

 
 

说来难得。青春总能用大把时光浪费在追逐过于肆无忌惮的梦想和爱情上,而走到最后开始迷茫无措时却没后路。值得庆幸,他抓住了青春的一小截尾巴,为自己铺了走下神坛的台阶。

 
 

巨大的落地窗前他离了很远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突然他就紧张了,三年前他面对分手两个字时都没这样局促不安过。

 
 

他揪紧了袖口的一粒纽扣,是那个人送的。

 
 

那个人推门进来,门上挂着的风铃叮当一声响。

 
 

尽量表现着 像不在意的

频繁暴露了 自欺欺人者

越掩饰越深刻

 
 

王源推门进来的时候,迎面对上店主的眼光。

 
 

他不认识这个相貌清秀的老板不代表他没感觉到自己一百米外就被盯紧。他藏起实在有点难堪的情绪,在推开门的时候冲店主微笑了一下。

 
 

对方迅速收回了目光,低着头擦拭着咖啡杯,神情装模作样地专注。

 
 

王源尴尬地坐在靠窗的位置,尴尬地看着店里唯一的工作人员在那仔仔细细地擦着杯子,最后尴尬地不好意思出声喊便走过去站在店主面前说了句excuse me?

 
 

“啊,抱歉,”店主回过神来,“您要点什么?”

 
 

“其实我不太懂。”王源笑了笑,“只是偶然想喝杯咖啡。”

 
 

你说我说听说

忍着言不由衷的段落

我反正决定自己难过

 
 

三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其实易烊千玺也是听说。

 
 

无非是感情走到了尽头,所有对未来不知天高地厚的激情澎湃被岁月一点点磨平棱角冲刷干净,仅此而已。

 
 

他尊重王源的每个选择,一如既往,形成习惯一样的纵容和溺爱,甚至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深入了解,他说了,便由他去,也算是在这段感情的末尾既放手给他自由,又装作自己能够洒脱。

 
 

当短信上“好”那个字显示发送完毕后,他也把所有假惺惺的不在乎丢去见鬼,抄起外套就冲出门。他就是要知道这个理由,哪怕没有挽回余地,死也要死得瞑目。

 
 

只是王源连一面,都没给他机会见。

 
 

我想摸你的头发只是简单的试探啊

我想给你个拥抱像以前一样可以吗

 
 

王源真的是偶然想喝咖啡。

 
 

他啜了一口闹着热气的棕色液体,香醇的味道在口腔里蔓延开来,给味蕾和精神都带来极大的满足。很认真地赞叹了一句“amazing”。

 
 

“您是华裔吗?”店主背着手站在他身后,虔诚等待食客的评价。

 
 

“啊?不是,”王源有点害羞地低了头捂着嘴笑,“刚从国外回来。有点习惯,还没改过来。”

 
 

王源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看着店主露出浅浅梨涡的微笑,明明应该很是明媚温柔,却在他眼里硬是看出一丝苦涩。

 
 

比眼前这杯咖啡,苦得多。

 
 

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

小小的动作伤害还这么大

 
 

易烊千玺在后厨忙活了一小会,端出了一盘曲奇。

 
 

迎着王源惊喜的目光,他说,赠送的。

 
 

王源在看到白色瓷盘上用巧克力酱画出的千纸鹤时脸上是认真的开心。

 
 

或许是太期待它的味道,王源伸出手来想接过盘子,却在指尖触及易烊千玺的手那瞬间迅速瑟缩了回去,好像触电,唯恐避之不及。

 
 

易烊千玺假装冷静地把那盘曲奇摆在木质的桌面上,说,祝您用餐愉快。

 
 

“不好意思……刚刚只是突然想起了些画面……一闪而过。”

 
 

易烊千玺总能被王源一句话钉在原地除了回头向他再度走去别无选择。

 
 

我只能扮演个绅士

才能和你说说话

 
 

王源说,他有喜欢的人。

 
 

一个他特别特别喜欢的人。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找不到那个人了。他能记得他们曾经相处的所有细节,也能记得他们之间被琐碎日常填满的感动,就是记不起那个人的名字。

 
 

浩荡人海,茫然不知。

 
 

他真的忘掉太多了,为了记住喜欢这一种感情他拼尽全力,所以说忘就忘了其它所有。

 
 

三年前他得了一场自己也不记得是什么的病。

 
 

今天的记忆明天就会忘却。

 
 

他有父母亲人把他送到国外去治疗,三年了也没什么好转。每次只有看记事本,才能想起原来昨天我做过这些事。

 
 

说得自己也是找不到逻辑顺序,王源绕着绕着有点懵,挠着头笑,说,不好意思啊。

 
 

易烊千玺竟然做不出一个此刻他能驾驭的表情。

 
 

我能送你回家吗可能外面要下雨啦

我能给你个拥抱像朋友一样可以吗

 
 

突然天就阴下来,有些起了风。

 
 

咖啡店里唯一的客人还在低着头在记事本上写写画画,店主也不着急打烊。

 
 

而等王源起身要离去时,碰巧下起了雨。不大,滴滴答答的,敲得人反而没了清醒。昏昏沉沉,室内关了窗,几分闷热更是让睡意袭来。

 
 

“要走了吗?”

 
 

“嗯,一会雨下大就不好了。”

 
 

“碰巧我关门。顺路吗?送你回去吧。也算一面之缘。”

 
 

“不用啦。”

 
 

最后王源撑着店里有些落了灰的伞背影孑然走出了咖啡店。走进了雨里。

 
 

雨滴打在地上的声音像打在易烊千玺心上。

 
 

我忍不住从背后抱了一下

尺度掌握在不能说想你啊

你就当刚认识的绅士

闹了个笑话吧

 
 

易烊千玺有点没骨气地追了出去,非常没骨气地在背后拉住了王源的手。

 
 

王源睁大了眼睛回望这个萍水相逢的店主。

 
 

“嗯……我叫易烊千玺。”

 
 

话一出口自己都不想搭理自己。

 
 

“哦,你好。我叫王源。”王源想这个店主果然童心未泯,搭讪的方式也是够可爱的。“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你能给我只左手牵你到马路那头吗

我会像以前一样看着来往的车子啊

 
 

王源大概在本上记下了这个店的位置。

 
 

也记下了这个过分可爱的店主的名字。

 
 

每天他都会来,一杯咖啡,一盘曲奇。

 
 

如果遇到有其它客人的时候,他会很安静地坐在靠窗的位置。如果碰巧只有两个人,他会说起昨天,前天,自从他记事本第一页起每天的事情。

 
 

易烊千玺也会认真地听。

 
 

走的时候易烊千玺会把他送到马路对面。王源也习惯了这个总在奇怪细节上固执的店主。

 
 

毕竟易烊千玺,是个绅士。

 
 

我们的距离在眉间皱了下

迅速还原成路人的样子啊

越有礼貌我越害怕

绅士要放得下

 
 

易烊千玺真的没有再想过,王源能想起什么。

 
 

三年前也好,今天也好。

 
 

当然也没有指望过他还能再喜欢自己。

 
 

如果现在去冒领那个喜欢的头衔,且不说王源是不是仅仅当做一句玩笑,他自己也会看不起自己的。

 
 

就维持这样的朋友关系多好。

 
 

看着他走向比与自己在一起更光明的未来,看着他身边站着一个更适合他的人。

 
 

还能看到就也算此生无憾了吧。


 
 

叮当一声响。

 
 

每次都赶着下午过于炎热的时刻来的,也就只有王源了。

 
 

像往常一样,咖啡曲奇都上好了。

 
 

“今天……我想起了一件事。”

 
 

易烊千玺抬眼看向窗边的王源,平日里总是望着窗外花花草草的人今天正眉眼弯弯看着自己。

 
 

下午两三点的阳光灿烂地给他下颚打出一片阴影,那双白皙的手晃动着咖啡匙,反射的光在食指处晕开。

 
 

“我喜欢的那个人,叫易烊千玺。”

 
 

End

 
 

――――――――――――――――――

 
 

其实只是个没头没尾的故事。

情节很多更希望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能理解出不一样的他们。

有点强行he的意思。

今天是七夕。大家七夕快乐。

也更希望这两个捧在心尖的孩子快乐!

仍旧卧床病中垂死惊坐起,有错字请不要大意地捉出来哦。

 

评论(2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