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一

【千源】奇迹(中)

*字灵千x作家源,原梗《灵魂摆渡:奇迹》


*有坑要填,有债要还


----------------------------------

 

 

 

 

有的时候惊喜就是一夜之间。

 

王源的微博昨天还只有那几个少得可怜的掺杂着十几个广告和二十多个僵尸的粉丝数量,在第二天酒醒之后几乎翻了十多倍。而自己也榜上有名,热搜上赫然挂着自己“美颜作家”的名号。

 

这种突然凭借噱头爆红起来的感觉甚至蔓延到学校,在家写稿子又备课忙得头重脚轻的周末倒是没什么实质的行为感知,千玺见惯了大世面对此只字未提还是王源在嘟噜嘟噜吃泡面的时候提了句“诶千玺我上热搜了”。

 

千玺就不轻不重地回答了句,哦。

 

王源也没自讨没趣,三两口解决了温饱问题又全身心投入了写作。他是个标准的老干部式作家,在台式或者笔记本电脑几乎每家都摆着一台的时代,在这个连手机都也成为很多喜爱写作人们的新宠时,他坚持着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笔稿,写错字了会圈起来打叉,改动的地方标点符号都不会错。摞起来稿纸有多厚,这个人就有多用心。

 

在遇到千玺之前他难免觉得自己的字十足好看,不过这在千玺一次给他挑错字展露自己的笔迹时幻想破灭了。

 

王源工作起来六亲不认油盐不进,千玺也没过多打扰,抱着手机神情呆滞,望着天花板也不知怎么就睡着了。

 

写完了今天的份量王源活动活动肩膀和酸痛到不行的手,喊了声“千玺”没有应答。他摸出手机取消飞行模式,看了眼明天的课表,第三节。轻手轻脚摸到洗手间去压着声音洗漱完出来与千玺迎个照面。

 

“大半夜了还不睡?”

 

千玺揉着眼睛似乎还没缓过来,点点头又摇摇头。

 

王源摸了摸比起他还是年轻得很的大学生的头,笑了下就被疲倦赶着上床睡觉了。

 

 

 

 

事实证明微博的功能是相当强大的。

 

走在路上居然会被突然索要签名这是一个活在日常的高中老师王源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他想起几个有正经职业的作家被粉丝爆料工作单位等等的,那些大公司有头有脸自然这样的事大约也司空见惯,但毕竟作为一个人民教师他应该有点自觉。

 

他出地铁站的时候是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两个女孩跟着他走了很远,又不好意思当面戳穿,一边发了微信给同事改课一边抬腿就走向千玺的大学,反正相隔不过一站地铁的距离。

 

打电话给千玺没接,老年人王源才打开微信给千玺发了消息过去。对方回答简单利落:有课,未接。王源愤然地回复道你上课还玩手机,千玺的回答更快:好的,不玩了。

 

气死老年人。

 

王源走到大门口感觉那两个姑娘应该是走了,不过来都来了反正自己的课也挪到了下午不如走走。王源搜索起千玺对自己校园少之又少的描述,还是王源为了写女主角几个镜头的校园生活而一时兴起让千玺讲的。似乎北门东门好几个门分的很是清楚,王源拍拍自己的胸脯感叹一句老了跟不上时代,不过之前有听发传单的女孩说千玺是学生会的副会长,很是光宗耀祖的那种,于是直接随便搭讪了一个在校园里游荡的姑娘。

 

“你好你好,打扰一下,你知道……嗯,这个学校里有没有一个叫,易烊千玺的人?”

 

一袭红衣编了麻花辫的少女瞪大了眼睛,慢慢地点了点头。

 

“啊那你知道……C区B栋在哪儿吗?”看着少女实实在在被吓到的表情,王源想着自己今天的打扮看起来那么可怕吗,连忙解释道,“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是他的室友,过来没找到路而已。”

 

打听了那句易烊千玺纯粹是玩心大发。

 

少女甩了甩麻花辫哆哆嗦嗦指着西南的方向转过身就跑了,红色的长裙飞起来划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源有些不明所以,愣在原地不知道是不是该去追。

 

没过多久少女折返回来,仍旧浑身上下都发抖地递给了王源一个红色的小纸人,嘴里不停地还在念叨“你拿着这个你拿着这个”最终还是克服不了不知道哪儿来的恐惧快步走开了。

 

而那天直到原路返回到学校上课,他也没有见到易烊千玺。

 

 

 

 

王源的职业以及就职高中真不是他自己行为疏忽,而是学生们嘻嘻哈哈玩玩闹闹间说起“诶你知道吗那个作家王大源就是我们老师”一传十十传百再闹到网上浑水一搅和万事俱备只差本人承认。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世界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也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变质,原本为了拉近距离的文字沟通交流变成众人低头对着手机屏幕好像拥有世界,个人信息越来越无法保证隐私的现代,可以仅凭一条微博短短一百四十个字或者就那么一张图片改变一个人原本波澜不惊的生活。

 

不过此刻王源大概还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所以在校领导很认真地找到他谈及他的其他职业干涉到了校园环境带来了很多潜在情况不得不防的时候,一个看到当月连载自己的作品排在了第一名的大梦想家想也不想地就提出了辞职。

 

他的职位觊觎的人多了。

 

他带的班级那位年过四十的班主任听到这个消息苦口婆心劝了他很久。他的脑子还是浸泡在突如其来的巨大胜利海洋里,听进去的也没有几句话。不过班主任最后几句他倒是记得挺清楚的,说最好还是和你家人去谈谈。

 

开玩笑,父母要是知道他辞掉老师的工作绝对会冲到他面前打他两个巴掌。

 

突然就沮丧的王源回家换上了睡衣一个大字地躺上了沙发,手脚有点拘束放不开。倒立的视觉中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影,吓得王源一个激灵跳了起来。

 

“千玺?你什么时候回家的?”

 

“早就回来了。站在你眼前你都看不见。”

 

话说完千玺突然刹住了接下来要开口的欲望,神情瞬间凝重了起来。趁着王源没看清他换回面无表情的模样,坐下来开始削苹果,边削边漫不经心地问,“今天去我们学校了?”

 

“嗯,”王源又瘫倒在了沙发上霸占了一个长条的位置,手臂挥舞在半空里:“你们学校的人都那么奇怪吗,今天中午碰到一个明明长得挺可爱的妹子,听我提到你就开始哆嗦,后来还塞给我一张小红人,莫名其妙——而且!你中午饭都没出来见我。”

 

面对控诉千玺把打好皮的苹果递到王源嘴边:“是是是我错了。”

 

王源啃着苹果,坐了起来,十分认真地握住了千玺的手。

 

“干嘛?”

 

“千玺,我认真的,”王源眨了眨眼睛,“我打算辞职。”

 

千玺想推开王源手臂的动作停了下来。为什么?他问。

 

“我想更多身心地投在写作里,我是真的喜欢这个职业,我不想错过机会。”王源的眼睛里满是对未来的期待,都能满溢出希望的星光,让人不忍心戳破泡沫七彩的梦想。

 

王源之所以来问千玺也是打保票千玺肯定站在自己这一边,只有年轻人才能理解年轻人宏伟傲岸的梦想嘛!

 

“我希望你再考虑考虑。”

 

王源不可置信地看着千玺抱头痛呼了句天哪千玺你都不理解我吗碎碎念着回了自己的卧室,千玺坐在原位一动不动。他其实也很想去做“理解”王源的那个人,只是——

 

在王源的未来和自己的未来里,他真的需要犹豫。

 

 

 

 

不管谁怎么劝,前路有什么艰难险阻都跟王源说了个山路十八弯,王源雷打不动地还是辞掉了工作在家专职。其实他真的有才华当作实力的根基,故事新颖不落俗套人物塑造形象也不单一,是一个难得的能写出看着一篇现实风的作品却还很被吸引读下去的作者。一夜爆红后日益增高的人气让他时不时可以尝到一些登顶的滋味,连载也成为了半月一次的半月刊连载。

 

也突然多了粉丝送来的礼物。

 

但这个凭借#美颜作家王大源#登上热搜的作者估计没有想到,第二个让他登上热搜排行的话题,居然是#作家王大源疑似gay#。在王源着实无奈要写到爱情线的时候他描绘自己笔下那个男主角的时候不免总会把生活的点点滴滴铺垫进去,时间久了不知不觉这个外表冷淡内心温柔永远与女主角共进退的男主角意外地像是易烊千玺在他笔下的倒影,时不时几句外貌描写也总会向着千玺的面孔靠近。

 

这次热搜话题真相感满满,照片都严格遵循九宫格模式,王源和易烊千玺两个人共同逛超市、吃小吃、以及回了同一栋公寓的照片板上钉钉拍在那,引来了更多粉丝的深扒,硬生生从那几张辨识度不高的照片里把千玺的脸与男主角对应,越说越邪门。

 

不少粉丝更是当天就写起了段子,深情作家王大源将男友写进书内做男主角,原来他那个作品是讲他和他男友的奋斗史呀!值得,值得一看!众多营销号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恨不得扒出两个人三生三世来。

 

刷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王源在里屋写东西,千玺想着那个老干部看到这个话题一定会疯掉。他凑近了王源的卧室犹豫了会儿打算敲门,却听见一向柔声柔气的王源似乎在喊。

 

“这种事情也要炒作?不打扰私人生活不应该是尊重底线吗?”

 

“开玩笑?我没和你开玩笑。”

 

“我和我同居人就是男友关系,你听懂了吗,我还要再对你重复一次?”


tbc

评论(22)
热度(30)

© 柔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