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一

【千源】奇迹(下)

*字灵千x作家源,原梗《灵魂摆渡:奇迹》


*我是爱你的,我爱你到底


*欠债还清


--------------------------------------

 

 

 

第三次和编辑提出了故事要进入收尾时,编辑提议还是到杂志社大楼来面谈正式些。

 

坐在编辑对面的今天的王源在这个圈也摸爬滚打一年多了,拿脚后跟想也知道编辑是什么心思。无非在保证内容充实的基础上拖长连载,再不济趁着最后高潮部分多写写观众喜欢的卖点,这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

 

编辑也相当无奈这么一个小公主作家,这圈子水有多深好像自己不知道似的非要一再跟现实冲撞,还不撞南墙不回头。杂志社这次也放出了话,如果王源这次乖乖听话,那就可以考虑签约。

 

就以编辑对王源两年的了解,他会同意,才是笑话。既然杂志社的态度表明在这,她就也算来走个过场,再在心里抱个万一的可能。

 

王源今天戴着眼镜出来的,与编辑坐个面对面,没多说就把写了厚厚一摞的稿纸从档案袋里拿出来推给了编辑,附赠了一句,“结尾。”

 

编辑没有动,眼神都没扫一个,只是叹口气:“王源,我知道你有才华,你也有自己的原则,但是这个圈就是这么混的,你不要太纲常。”

 

“我不觉得我现在做的什么是错的。”王源声音平和,看来是做了充分准备才来赴约。

 

编辑把桌面上的稿子原封不动推回王源面前,“认真考虑下吧还是,如果这次你按杂志社说的做,我们就签约。”

 

王源挑挑眉脸上写了几个大字:我不稀罕。

 

“王源你不要太咄咄逼人。”编辑努力平复怒火,“我今天来是和你好好谈,如果你本就不想谈那我们也没必要继续,你也知道下场。杂志社给你炒热度炒话题不是让你随随便便任性妄为的,你有多少条条框框说明白就是你自己的事,我们可以管也可以直接就放手了。”

 

“拿什么炒热度炒话题?拿我的照片?拿偷拍我和我同居人的下流手段?如果你就想和我来当面承认一下这件事,我是不是还要感恩戴德一会儿你们成功地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个gay?”王源眯起眼睛目光锐利丝毫不留情面,今天他就要这些通通说清楚,能做他可以继续,不能做,那就算了!

 

编辑长舒一口气低着头理了一会儿头发,酝酿了两分钟,“你也不是不知道现在是什么局势。我今天还能坐在这劝你,是不想看你的才华被埋没。要是你实在不能接受,那我们的谈话到此为止吧。”

 

王源点了点头望向窗外,舔了舔有点干涩的嘴唇,说了句谢谢。

 

编辑起了身送他走到电梯,为他按下下楼按钮说那我送到这。王源按住了电梯的开门键,隔着道电梯门的距离,慢慢地说。

 

“我希望我能被人记住的是作品,而不是大家提起了王大源这个名字第一个想起的是他的脸,第二个想起的是他的男朋友。这句话,也送给编辑小姐你,共勉。”

 

 

 

 

发短信告知千玺大概离停刊不久的时候,王源坐在地铁上有点迷茫地盯着手中的地铁卡,他知道在这个人海浩渺的城市活下来很难,更知道他这种本就不稳定的职业突然丢掉了杂志连载的工作养活自己会更加困难。

 

千玺又一次出乎意料地没站在自己这边,他的回信是“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王源心里的无措变本加厉,他开始不明白怎么做才好,唯一他坚持原则的后盾这时候都临阵倒戈,难道他最后的归宿还是回到个小城市做一个本职教师吗?

 

他和千玺之间谁也没说过什么情话,没有轰轰烈烈的表白更没有什么九曲桥的第十个弯一类的剧情,时间久了自然而然习惯陪伴,之所以没捅破大概是还没准备好面对未来吧。

 

地铁里信号不好,出站才接到千玺的电话。两个人通着电话隔着直线一百米的距离,王源走了过去被千玺自然而然地牵起手。

 

“到底还是停了?”千玺的声音对着他永远温柔,即便王源知道千玺可能多多少少有点生气,气什么,大概是自己不真诚面对现实吧。

 

王源低着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喏喏地还是答了句嗯。千玺捏了捏王源和他握紧的手,语气忽然就挂了丝悲戚:“那剩下的稿子呢?”

 

“这个想好了。”王源抬手摆弄右耳,“烧掉。”

 

“这么生气?”

 

“嗯,有点。”

 

王源倔起来只能说十头牛大概拉不回来的,千玺也没有过多拦截。不过千玺拉着王源四处逛了很久,在他的大学里走了一大圈。

 

站在食堂前的时候千玺问,王源,你知不知道字灵。王源啼笑皆非地道你以前问过我,你就这么想考验我的记忆力。千玺也不说话只是笑,说那你知道大变活人吗,王源一脸鄙夷讲当然知道。

 

“那我给你变一个。你想不想试试。”千玺挑衅的气息越来越浓厚。

 

王源和他推推搡搡打打闹闹,就是两个再正常不过的大学生在大学校园里做着挥洒青春的事。只是他们一个早已不属于这里,另一个注定不再会属于这里。

 

最终王源接受挑战,闭上眼睛数了三个数字再睁开眼睛,果然就没再看见千玺。他喊了几声没有回应,左顾右盼四周也没什么能遮挡的建筑物,只看见胸前贴了张小红人,就好像是那个红衣姑娘给的。

 

切,易烊千玺,你竟然敢玩这种把戏来吓唬我。王源把纸人拿下来一个没注意被风吹走了,千玺就忽然站在背后拍了他一下。

 

“鬼啊!你吓死我了!”王源捶他。

 

千玺笑着说好玩吗,两个梨涡好像也在一同询问。王源哼一声撇过头,别扭两秒钟后立刻两眼放光地问,天哪千玺你怎么做到的快教我快教我好帅啊。

 

“你多大了今年。”千玺拍他的头。王源啧啧两声撅着嘴,不教算了,本源哥还不愿意学呢。

 

 

 

 

王源烧稿子十足痛快,拿着一摞就放打火机火苗上,还是千玺眼疾手快抽出了几张说给他留个纪念。王源蹲在地上看着火舌吞噬了那些他全部的心血,说不心疼绝对是骗人。没多久稿纸就变成一堆焦炭色的灰烬,他托着下巴抽抽鼻子神情迷茫。

 

“大源,你有想过以后吗?”

 

“……也算有吧。”王源把帽沿调转了方向,露出亮晶晶的眼睛,“天无绝人之路,过一段紧张的日子不就好了,总有办法吧。其实也有其他的邀约,我只是想一心一意写一个故事就拒绝了。不过反正我现在有故事要继续写,还有动力,我相信我自己。”

 

千玺站在窗边笑意盈盈地应声好。他伸手去拉窗帘,突然手指透过了细密的布料摸到一团空空荡荡的气体。他急忙缩回了手,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地看向窗外,跟着又应了句“我也相信你。”

 

突然两个人就没了话,王源猜想千玺多少还是有些生气了吧,又碍于他的那些一引便燃的底线问题没有说。这种处理大概也只有他自己能理解自己,从骨子里往外透的倔强从刻画以来就没准备被人明白过吧。

 

所以他也没去索要今天的晚安吻,把千玺站在窗边久久不言的沉默当作一种冷静思考,自己回了卧室早早地就躺下了。

 

王源睡觉浅,当门外开始噼里啪啦响起花样敲门的声音时他只能揉揉眼睛摸到手机看见凌晨两点半的时间有点气愤地开了门。

 

来者一袭黑衣自觉帅得突破天际,腰间别着把造型奇怪的枪支,身后站着那天给他一只小红纸片人的红衣姑娘,还编着两个麻花辫怯怯地躲在旁边。

 

“你找谁?”

 

黑风衣的男人先隆重地自我介绍了下:“我叫王俊凯,灵魂摆渡人。这位是Karry,我的助理。”

 

中二病没过?王源转过头就要关门,门缝被王俊凯的枪口掩住硬是没关上。王俊凯吐吐舌头,“大半夜打扰,我也不绕圈子了。我这里有易烊千玺让我转交给你的一封信,你收了我任务就完成了。”

 

“开什么玩笑他就在屋里呢。”王源连信封的边都没碰,压着门的力度又重了一分,“我要关门了,王什么凯先生,请你拿走这个造型奇特的道具。”

 

一脸写着“没法沟通”的王俊凯愤愤然转了身说不要算了就要走,红衣姑娘Karry拦住了他眼神里满是请求,王俊凯才又回过身,一把把手里的一封说是信有点过于厚了的信封塞在王源手里,又极其负责任地解释给他听。

 

“易烊千玺是个聪明人,就算死了行动力也还是很惊人,要说的要证明的他自己保存的很好你可以看。至于我能说的就是,这世界上是真的有鬼也有灵的,或许你觉得荒谬,但一切都有心。”王俊凯本严肃的语气说着说着就柔和了下来,“我敬佩你有能对作品这么投入到创造出字灵的境界。”

 

字灵?

 

“哦最后一句,我挺爱看你的作品。”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转了身,“加油,后会有期。”说着人就迈开长腿下楼了,一边走一边对身后亦步亦趋的红衣姑娘说真没有下次了别再揽这些破事了行不行。

 

王源忽然就清醒了,他回身跑到千玺的卧室里,空荡荡的。桌上放着那几张被他烧了一点边角抢救出来的稿纸。

 

除此以外,空无一物。

 

 

 

 

就如同王俊凯所说,易烊千玺是个聪明人。

 

在有点厚的过分的信封里装了足够让王源疯掉再清醒的全部证据,来龙去脉前因后果,一字一句斟酌得当。

 

王源还没开始在杂志上写东西的时候,千玺就看过他很多文章。就是朋友圈偶然一次推荐,他有幸看到了那篇最后得以连载的最初模样。他喜欢那个还没变成女主角的男主角。只是没有机会见见本人,大一下学期的暑假他在一场车祸里身受重伤在医院没坚持多久就身亡了。连病危通知和死亡证明都附在这小小的信封里,王源颤抖着手打开铺平一个一个字看下去仿佛心如刀割。

 

不知道是不是偶然还是执念,在王源投入了无比多心血开始了杂志连载创造了另一个男主角的时候,千玺苏醒了。醒来他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追杀而来的王俊凯,一个捂着脑袋说不是说好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吗的奇怪男人。在那个男人和红衣姑娘Karry的帮助下,当然也在他许诺随着王源故事的结束他就一并消失的承诺下,他得以遇见了王源。

 

世间万物都有其运行之理,而看过王源作品的人自然而然能看见字灵千玺。至于Karry的红纸人,是防止一些人看到不该看的东西,王源揣着红纸人走了一整天,走到哪儿自然也看不见千玺。

 

“王源儿,现在你知道,我是怎么大变活人的了吧。”

 

“其实我也知道你对以后哪一部作品也不会如今天这般用心,能在你最重要的一篇文字里占有那么多份量,我也很荣幸了。”

 

“至于不能陪你走的以后,我相信你,你会有回转余地,更会有光明无限的未来,我相信你。”

 

“我爱你。”

 

 

 

 

知名作家王大源首篇引发轰动的连载因作家本人身体原因停刊。

 

 

 

 

今天是自己第一次单独会见作者,他想着,还是两年来首次复出的王大源,从此以后就要当这位才华横溢作家的编辑了,想想都觉得很兴奋。他给自己加油鼓劲,甩甩头争取甩掉刚毕业那股青涩劲。

 

他离很远瞄了眼,一个把见面地点约在咖啡馆的有早到习惯的作家到底是什么样。作家带着帽子托着下巴向外看,桌面上放着——很厚,一摞稿纸。

 

手写作家?!天哪。他抹了把冷汗。

 

深呼吸几口气,他走了过去,站在作家对面先行了个礼,伸出手去:

 

“你好,我是你以后的编辑,易烊千玺。如果不介意,其实叫我烊烊就好。”


end

评论(26)
热度(40)

© 柔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