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一

【远赫】碰巧

*甜文主义






“真不好意思,这周我要出差,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下我家嘟嘟,拜托啦。”


“哪里,没事。”


千智赫送走了他新搬来不久的邻居,马·嘟嘟是半条命·没事儿总要出差·乐于把狗狗放在自己家·思远。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见钟情,那千智赫这回是真的信了。





马思远搬来那天千智赫出门去扔垃圾的时候恰巧和提着行李箱的新邻居打了个照面,目光交接一眼万年,有什么东西直接戳在小心脏上,砰砰,砰砰,世界静止。


对方露出一脸洋溢的笑容说,你好,我叫马思远,今天刚搬来,以后还得多照顾照顾。


千智赫愣神了许久才意识到自己的不礼貌,想握个手发现两只手都拎着垃圾,一时间更是尴尬。好在新邻居并没有那么在意,笑了笑侧着肩就从千智赫身旁擦了过去。





摇一摇加到对方微信的事是马思远干的。


表明了身份以后,马思远问千智赫,你喜欢狗狗吗?


千智赫回答,还可以。


没了回音,千智赫把手机放在一边起身去厨房拿了个苹果。敲门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猫眼黑洞洞一片。


“是我,马思远!”


千智赫开了门,只见对方抱着只可爱的小狗,神情和它主人一样可怜巴巴的。






“它叫嘟嘟,跟我是好多年的朋友啦。”马思远举起嘟嘟的小肉爪向千智赫摆摆手,“真不好意思都晚上了还来打扰你,我明天有个很急的会议,要出差,没法带着它,你看能不能......帮我照顾两天?两天就好。”


嘟嘟很是配合地“汪”了一声,声音黏黏的好像就在说“求收留”。


千智赫看了看嘟嘟,又看了看它主人水汪汪的大眼睛,只好点了头。


马思远喜笑颜开,没过一会儿把一堆东西三下五除二地搬到了千智赫家里,末了说了句“真是太谢谢了啊那我回去准备东西了明天早上四点就走”。


千智赫冲着门口的方向,摆着手说没事。





马·专注出差三十年·思远,今天又抱着嘟嘟敲了千智赫家的门。


按道理来说一个销售经理到底有多少的差要出,千智赫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人家找上门来自己也没有拒绝的道理,何况一看那双眼睛自己就化了一大半,防线崩溃的速度仿佛钱塘江大潮。


一而再再而三,两厢情愿的事情多几次大概也不错。千智赫想着。


马思远轻车熟路地抱怨了一通自己又要出门不在家,千智赫耐心地听着。说到最后,马思远轻飘飘地丢出了一句话。


“嘟嘟用的东西这么多,虽然离得很近还是挺麻烦的吧,也不好意思占用你家的地方,收拾起来肯定更不好做......”马思远从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递给千智赫,“有什么需要直接来我家就好了。”


千智赫缓了很久才慢慢地说出一句,好。





时隔上次出差的半个月,马思远又来敲门。


千智赫习惯性地想从他手里接过嘟嘟,结果发现对方没有把狗狗带来。


“那个......千智赫呀。”


千智赫一脸迷茫等着对方的下一句话。


“真不好意思,这周嘟嘟要出差,能不能帮忙照顾一下我,拜托啦。”



ends



*原梗是一个FM偶然听到的,觉得很萌于是写写看。

评论(25)
热度(141)

© 柔一 | Powered by LOFTER